欢迎您访问福建省农业农村厅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解读回应 > 回应关切

网传乙烯利催熟蔬果可致性早熟 专家辟谣

来源:北京东城市场监管微信公众号 发布时间: 2022-01-04 17:39
相关文章:

  【新闻要览】 北京东城市场监管微信公众号12月15日讯,近日,一则关于“乙烯利催熟的蔬果会导致小孩性早熟”的消息现身网络。消息称,由于目前对乙烯利的使用没有进行限量,因此超量违规滥用乙烯利等催熟剂的情况很普遍,果农用乙烯利将青香蕉等蔬果催熟,儿童食用后会导致性早熟。对此,中国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专家表示,“网传消息纯属危言耸听!我国国标规定,乙烯利在香蕉、菠萝、猕猴桃、荔枝等蔬果中的残留量不能超过2毫克/千克,这个标准和欧盟的标准持平。乙烯利是植物生长调节剂,人体没有相应受体,其根本无法在人体内发挥性激素的作用,也不可能参与性激素的分泌合成。因此,目前市场上公开销售、使用的植物生长调节剂,如在规定浓度范围内合理使用,对人体不会产生什么影响。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