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农业农村厅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本厅要闻

我厅挂钩贫困村创新开展银商企院村联学联建结对帮扶

来源:扶贫开发处、综合处 发布时间: 2018-08-03 17:56
相关文章:

  
  7月30日,屏南县甘棠乡新田村举行银商企院村联学联建结对帮扶签约仪式,农业厅副巡视员、扶贫办副主任赖诗双参加签约仪式并讲话。新田村由我厅选派的第五批省派驻村干部董建武同志任第一副书记。这次新田村分别与深圳前海分行党支部、深圳福建商会党委、深圳旭生集团党委签订联建联学帮扶协议,与中国产业发展研究院及海西分院签订协助结对帮扶协议,与超大佳仆公司签订示范基地共建和养殖协议等10多项合作协议。 
  赖诗双要求:一要精准开展共建帮扶工作。帮扶共建活动要紧紧围绕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基本方略深入推进,做到帮扶对象精准,帮扶内容精准,帮扶方式精准。二要营造良好共建氛围。加强协调指导,屏南县要把共建帮扶活动纳入脱贫攻坚总体部署,强化服务意识,跟进工作措施,协调解决帮扶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强化政策支持,对带动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增收脱贫的帮扶企业,给予扶贫再贷款等金融政策支持,落实好相关优惠政策。三要及时总结帮扶共建的好经验好做法。培育总结先进典型和成功案例,及时进行宣传,营造扶贫向善的良好氛围,用力用心用情推动共建帮扶工作真正落地生效。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