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农业农村厅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本厅要闻

我厅组织开展扶贫挂钩帮扶调研

来源:基层处 发布时间: 2018-08-03 10:51
相关文章:

  

   

  7月29-31日,省农业厅副巡视员赖诗双到屏南、古田县调研挂钩帮扶工作,看望省农业厅下派驻村干部。

  赖诗双深入屏南县甘棠乡新田村、梅花地村、双溪镇后峭村,古田县大桥镇钱厝村、黄田镇后坪村,了解驻村工作开展、农业产业发展、精准扶贫脱贫等情况。先后召开4场座谈会,与县乡干部、驻村书记、村两委成员深入交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增加村集体收入等问题。走进建档立卡贫困户了解生产生活、政策落实、精准脱贫情况。

  赖诗双要求,驻村干部要抓好村级组织建设,结合换届帮助驻点村健全完善村两委运行、决策、监督规章制度,以推动驻点村各项事业的健康可持续发展。要抓好脱贫攻坚,找准村财增收和农民致富的路子,因地制宜发展产业,紧盯建档立卡贫困户的实际情况,精准施策,保证建档立卡贫困村、贫困户稳定脱贫。要着力改善民生,充分依靠县、乡两级党委政府,多渠道筹集资金建设公益性、民生性项目,着力改善农村人居环境。要严格要求自己,自觉遵守驻村工作纪律,特别是要严格按照项目资金管理办法使用、管理好每一笔资金,确保项目资金安全。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