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农业农村厅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本厅要闻

“闽茶海丝行”俄罗斯站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来源:种管处 发布时间: 2018-09-20 16:43
相关文章:

   9月18日,“闽茶海丝行”系列活动——“万里茶路·闽茶飘香”推介会在俄罗斯圣彼得堡市举行。省农业厅黄华康厅长、福建省人民政府刘琳副秘书长、“闽茶海丝行”代表团成员、俄罗斯茶界商界人士和中国驻俄罗斯使馆代表、新闻媒体等200多人参加活动。 

  推介会上,黄华康厅长、圣彼得堡市企业发展和消费市场发展委员会主席卡恰耶夫·艾利吉斯·伊德利错维奇、中国驻圣彼得堡总领馆商务领事罗欣、俄罗斯列宁格勒州议员库兹明·尼古拉·阿列克谢耶维奇分别致辞。

 黄华康厅长在推介会上致辞 

 圣彼得堡外联委副主席阿布巴卡洛夫•阿乐比•阿布萨依多维奇在推介会上致辞 

列宁格勒州议员库兹明•尼古拉•阿列克谢耶维奇在推介会上致辞 

中国驻圣彼得堡总领馆商务领事罗欣在推介会上致辞  

  黄华康厅长表示,中国和俄罗斯的茶叶之路是一条贸易之路,更是一条承载人文交流的友谊之路。作为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起点和中国最重要的产茶区,福建省在俄罗斯举办“闽茶海丝行”活动,就是希望在新时代中俄两国深化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的大背景下,双方能进一步创新茶叶合作模式,丰富茶文化交流内涵,提升茶叶经贸水平。随后,黄华康厅长向俄罗斯圣彼得堡华人华侨联合会授牌,通过设立“闽茶文化推广中心”,进行茶品展示销售、举办各类茶事交流活动、组织茶文化培训等系列举措,拓展闽茶消费市场。 

  推介会上,“闽茶海丝行”代表团15家茶叶企业负责人同来自俄罗斯和欧洲其他国家的贸易伙伴签署了茶叶经贸合作协议。 

茶叶企业与亚欧合作伙伴现场签约 

  华祥苑、永生、天湖、正山堂、闽榕、大闽等福建知名茶叶企业负责人向俄罗斯嘉宾重点介绍了闽南乌龙茶、闽北乌龙茶、福鼎白茶、正山小种和福州茉莉花等茶类的品质特质和历史文化,引起了与会嘉宾的浓厚兴趣。 

   

   

  俄罗斯茶界、商界人士踊跃参加活动 

  在俄罗斯期间,我厅还组织省内重点茶叶企业参加2018年俄罗斯国际食品展,设立“中国福建名茶馆”,向世界各地采购商集中展示我省安溪铁观音、武夷岩茶、白茶、红茶、福州茉莉花茶等茶类和茶叶深加工产品。 

    

  福建知名茶企积极参展 

    

  俄罗斯国际食品展上,中国福建名茶馆迎来众多国际嘉宾、采购商前来参观洽谈 

  “闽茶海丝行”代表团还走访了合和昌茶叶公司、俄中商务园等企业,深入了解俄罗斯茶文化及茶叶消费市场,为闽茶进一步拓展当地市场打好基础。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