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农业农村厅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本厅要闻

省农业厅传达贯彻省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

来源:综合处、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 2018-09-30 17:14
相关文章:

  
  930日上午,省农业厅党组书记、厅长黄华康主持召开厅党组扩大会议,传达省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在家厅领导和各处室、厅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黄华康书记指出,省委十届六次全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明确了我省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的总体任务、主要目标、重大举措和重点支撑,对推进新时代新福建建设具有重大意义。全省农业系统要认真学习省委全会精神,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研讨,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总抓手,鼓足干劲,尽职履职,担当作为,加快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努力为高质量发展实现赶超大局多做贡献。

  

  黄华康书记强调,省委全会对着力乡村振兴、加快发展特色现代农业、建设生态宜居美丽乡村、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推动城乡融合发展等方面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我们要坚定不移、全力以赴贯彻好、落实好,进一步提高工作质量标准,加大工作力度,真抓实干、埋头苦干,把工作抓得更细、更实、更深,抓出新成效,以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推动实现赶超。要加快建设特色现代农业,围绕培育茶叶、蔬菜、水果、畜禽、水产、林竹、花卉苗木、食用菌、乡村旅游、乡村物流等10大乡村特色产业,组织实施特色现代农业“五千工程”,即到2022年,全省要新建1000个优质农产品标准化示范基地,建设改造1000个农产品产地初加工中心,培育1000个省级以上重点农业龙头企业,新增1000个“三品一标”农产品,培育1000个“一村一品”特色产业示范村,为农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要按照我省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计划实施意见的部署,持续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着力打好产业扶贫稳定增收、就业扶贫务工增收、教育扶贫、健康扶贫、住房安全保障等五大战役,实施好山海协作对口帮扶、贫困村提升等十大专项行动。坚持聚焦重点贫困人群脱贫与巩固脱贫成果并重,既对剩下的4286个贫困人口分户造册、因户施策,集中力量攻坚;又对已脱贫的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继续实施帮扶,切实巩固脱贫成果。按照贫困退出实施办法和标准,针对存在的薄弱环节,加强指导帮扶和补缺补漏,确保所有重点县、贫困村分年度有序退出。切实加强扶贫领域作风建设,解决好工作中存在的不深不细不实问题,提高脱贫质量,确保脱贫工作经得起历史检验。要持续推进农业农村改革,加快农村土地确权登记颁证、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农垦改革等重点改革,抓好各类改革试点试验,打造更多农村改革福建模式,进一步厚植农业农村发展新动能。

  黄华康书记要求,要进一步提振广大党员干部精气神,紧盯目标找差距,针对问题下功夫,强化督导促落实,全力冲刺第四季度,千方百计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为明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打下坚实基础。要坚决拥护和支持机构改革工作,严格贯彻落实机构改革部署要求,确保顺利完成机构改革任务。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