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农业农村厅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本厅要闻

福建省2018年执业兽医资格考试工作圆满结束

来源:福建省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 发布时间: 2018-10-22 16:32
相关文章:

  1021日,福建省2018年全国执业兽医资格考试在福建农林大学顺利举行,我省共有873名考生参加兽医全科类考试。考试期间,省执业兽医资格考试领导小组组长、省农业厅总畜牧兽医师梁全顺巡视了考场。 

  今年考试严格按照农业农村部要求,坚持“依法治考、从严治考”的原则,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特别加强考场安保、现场监控等措施,出动无线电监测车对考场进行监测,实行屏蔽信号全覆盖,全力营造诚信参考、公平竞争的考试环境,确保执业兽医资格考试顺利进行。

 

  全国执业兽医资格考试做为兽医从业人员的准入考试,重在评价兽医从业人员是否具备执业所必需的专业知识、技能水平和职业道德,开展执业兽医资格考试,是推进执业兽医制度、建设新型兽医队伍的重要举措。自2010年全国统一实行执业兽医资格考试以来,我省已连续9年成功举办。全省共有1444通过考试取得执业兽医师资格、1146人取得执业助理兽医师资格。今年参加福建考区考试的台湾考生39人,是去年参考人数的3倍。通过考试成绩合格取得执业兽医资格证书的台湾居民,可以申请在大陆执业。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