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农业农村厅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本厅要闻

黄华康厅长赴宁德调研

来源:厅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18-10-31 10:26
相关文章:

  10月26日-28日,省农业农村厅厅长黄华康带领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宁德农科所、福安市、周宁县调研农业科技创新、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及脱贫攻坚等工作。宁德市及福安市、周宁县有关领导随同参加。 

  黄华康一行先后前往宁德市农科所,察看了试验基地、生物技术实验室,并召开农业科研创新工作座谈会;出席2018年第二届“好穆阳”线面文化旅游节开幕式,调研福安穆阳、下逢村、廉村、岳秀等乡村立足当地实际壮大特色产业、挖掘特色文化,开展乡村旅游情况;察看周宁县浦源镇乡村振兴产业示范园、李墩镇云埔蔬菜基地,了解农业产业发展情况并走访苏家山村、紫竹村等村落,调研产业扶贫及造福工程搬迁项目落实情况。  

  黄华康充分肯定宁德市在推进农业科技创新、发展特色现代农业、建设美丽乡村和推进脱贫攻坚等方面取得的成果。他强调,在科技服务乡村振兴方面,要结合当地实际,找准定位,对接重点农业项目搞科研;要加强与省级科研单位及各有关部门的沟通协,提高起点搞科研;要加强科研成果宣传、转化和应用,充分发挥农业科技人员作用搞科研。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方面,要深入研究吃透政策,发挥生态和产业等优势,提炼经验做法,打造地域亮点;在脱贫攻坚方面,多措并举,通过建设“扶贫车间”、引导贫困户就近就地就业等形式激发贫困户内生动力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