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农业农村厅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本厅要闻

全省农业农村重点工作攻坚会召开

来源:综合处 发布时间: 2018-11-08 11:23
相关文章:

   11月7日,全省农业农村重点工作攻坚会在福州召开。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省委十届六次全会、省委省政府三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暨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工作督查会省直农口经济形势分析会、全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现场推进会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对标任务、聚焦问题、补齐短板,确保如期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省委农办主任、省农业农村厅党组书记、厅长黄华康出席会议并讲话。    

  黄华康厅长充分肯定了今年以来农业农村工作取得的成效,分析了存在的困难问题,对做好今年后两个月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要确保实现年度农林牧渔业增加值、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双增长”目标,做到严格对标找差距,理清思路补短板,加强协调增共识。二要切实抓好秋冬季农业生产,全面落实各项增产增效措施,树立一批典型样板,确保完成700万亩冬种任务。扎实抓好非洲猪瘟防控、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等农业领域安全生产工作,持续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三要加快建设特色现代农业,做强做优做大十大乡村特色产业,做好实施特色现代产业“五千工程”各项前期工作。四要持续深化农业农村改革,加快农村土地确权登记颁证、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农垦改革发展等重点改革进度,狠抓各类改革试点试验。五要稳妥推进机构改革,把准部门定位,加强沟通协调,全面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六要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增强底线意识、进一步学习把握政策规定,增强管理意识、进一步履行好统筹协调职能,增强责任意识、进一步传导压力推动落实。七要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建立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抓紧规划编制,尽快开展试点示范。同时,要着手谋划明年工作,为新一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争取主动。   

 

  会上,王智桢副厅长就筹办厦门绿博会、开展农业品牌评选,陈明旺副厅长就推进农业信息进村入户,梁全顺总畜牧兽医师就农业绿色发展和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等工作,分别作出安排部署。 

  各设区市农业局与平潭综合实验区农村经济发展局局长,厅相关处室和厅属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