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农业农村厅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本厅要闻

我省召开全省农药生产企业工作会

来源:省农产品质量安全检验检测中心 发布时间: 2019-01-25 09:54
相关文章:

   1月23日,全省农药生产企业工作会在福州召开,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陈明旺出席会议并就农药安全生产工作出了部署全省农药生产企业主要负责人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80多人参加了会议。 

  陈明旺肯定了各企业在新的《农药管理条例》颁布实施后取得的成绩,就今后的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5点要求               

  一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吸取近期我省发生的各类安全事故教训,强化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最大限度消除事故隐患和问题,有效管控安全风险,全面夯实安全基础,确保农业安全生产形势始终稳定趋好 

  要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农药生产企业法定代表人和实际控制人同为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对本单位的安全生产工作全面负责。 

  要加强企业安全风险辨识管控。按照“一企业一标准”的要求,制定符合本单位实际的科学、规范的风险辨识和评估标准,发动全体员工辨识生产系统、设备设施、操作行为、职业健康、环境条件、安全管理等各方面存在的风险,对风险种类、数量和状况登记建档。 

  四要加强事故隐患排查治理。建立健全事故隐患排查治理制度,定期组织排查,聘请第三方专业技术服务机构进行全面检查,发动和鼓励员工发现和举报事故隐患。 

  五要加强职业病危害防控。切实保障职工安全健康权益。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