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农业农村厅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本厅要闻

福建省召开深入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视频会议

来源:基层处、综合处 发布时间: 2019-01-28 11:25
相关文章:

  1月27日,省委农办、省农业农村厅召开深入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视频会议,省委农办主任、省农业农村厅厅长黄华康到会讲话。会议由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黄书荣主持。

  黄华康强调:一要充分认识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是中央部署的一项十分重要的政治任务,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内容,是广大农民群众的迫切需要,我们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二要坚决打好以“三清一改”为主要内容的村庄清洁行动第一仗。进一步明确村庄清洁行动重点任务和目标要求,特别指出要抓住春节、端午、中秋等传统佳节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等关键节点,对村庄环境卫生脏乱差问题进行重点集中整治。三要切实加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组织领导。要层层压实责任,强化县级党委和政府主体责任,明确县(市、区)和乡镇主要负责同志为“一线总指挥”。增强部门合力,按职能明确牵头、主抓、具体抓的工作职责,建立健全分工负责、合力推进工作机制。要把握工作原则,坚持因地制宜、分类实施,先易后难、循序渐进。要发挥农民群众主体作用,加强宣传发动,形成人人参与、人人监督、不断改进的良好氛围。

  在主会场参加会议的有省发改委、省生态环境厅、省住建厅等省直17个部门负责同志、省农业农村厅相关处室(单位)负责人。各设区市、平潭综合实验区、涉农县(市、区)设立81个分会场,各设区市、平潭综合实验区、涉农县(市、区)、乡镇(街道)相关部门的负责同志及应邀的各涉农县(市、区)政府分管领导、乡镇(街道)政府负责同志2750多人在所在地分会场参加会议。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