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农业农村厅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本厅要闻

我省组织举办全省种植业工作培训班

来源:种植业管理处 发布时间: 2019-02-25 16:03
相关文章:

  2月22日下午,省农业农村厅组织举办全省种植业工作培训班,陈明旺副厅长参加培训班并作工作部署。 

  陈明旺就推进种植业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充分认识抓好种植业发展的重要意义。种植业发展直接关系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实际成效,在农业生产全局中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是实现乡村产业振兴的关键所在。二要坚定抓好种植业工作的信心与决心。2018年全省种植业系统出色完成了年初既定的种植业工作目标,粮食生产实现4个增长、水果产业迈出新的步伐、茶产业绿色发展取得突破、蔬菜产业加快转型、种业、菌业和富硒产业发展态势良好、农业绿色发展基础进一步夯实,有力促进了我省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三要扎实做好2019年种植业重点工作。切实抓好粮食生产,扎实培育现代果业,认真抓好质量兴茶,加快蔬菜转型升级,突出发展现代菌业,优化培育特色种业,推动农药化肥减量,积极打造产业园区和不断强化农药管理等9个方面的工作。陈明旺还特别强调,要统筹抓好春季农业生产和深入推进“大棚房”整治这两项重点工作。 

  三明、浦城、诏安、福安、尤溪、长泰等6个市(县)农业农村局在培训班上就各自典型经验与做法分别做了交流发言。各设区市农业农村局、平潭综合实验区农村发展局分管局长及相关科站负责同志;72个县(市、区)农业农村局分管局长;厅种植业管理处及有关处站主要负责同志等约200人参加培训班。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