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农业农村厅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本厅要闻

福建省农业农村厅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等有关会议精神

来源:综合处、政策改革处 发布时间: 2019-03-18 18:41
相关文章:

   3月18日下午,厅党组书记、厅长黄华康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和全省领导干部会议精神,传达学习全国春季农业生产暨农业机械化转型升级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学习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 

  黄华康指出,今年全国“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参加福建代表团审议,并发表重要讲话,既为福建发展进一步指明了方向、目标和路径,又教导了科学的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是指导新时代新福建建设的纲领性文献,为在更高起点上推动新福建建设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和科学行动指南。一要认真学习领会,统一思想认识。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根本政治责任,作为检验“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两个维护”的重大标尺,自觉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到实处。要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坚持原原本本学、深入系统学、长期不懈学,推动兴起新一轮“大学习”热潮。要凝聚工作力量,坚持知行合一,主动担当作为,把学习“两会”精神作为凝聚工作力量的重要抓手。二要狠抓贯彻落实,提升工作水平。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政府工作报告部署,科学谋划,扎实推进农业农村工作上新水平。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方面,打好特色产业发展、宜居乡村建设、文明乡风塑造、乡村治理提升、脱贫富民强村、人才科技支撑、农村改革创新、农村党建引领等“八大战役”。在脱贫攻坚方面,要认真落实中央脱贫攻坚巡视整改要求,精准落实产业、就业、搬迁、资产收益、医疗叠加保险等帮扶措施,巩固脱贫成果。要继续做好革命老区、苏区脱贫奔小康等工作,确保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老区苏区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中一个都不掉队。在特色现代农业建设方面,深入实施特色现代农业提质增效“五千工程”,抓紧抓实省级台湾农民创业园创设工作,今年十大乡村特色产业全产业链总产值突破1.7万亿元,为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奠定坚实基础。在农业农村改革方面,加快推进农村集体产权制度、农村土地“三权分置”、培育壮大农业新型经营主体等改革,加大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宅基地制度等改革试点力度三要着眼全年目标,抓好当前工作。按照省委省政府对一季度“开门红”的部署,切实抓好春耕春播,大力培育新增长点,全面加强安全生产,统筹推进“一革命四行动”,打好“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和非洲猪瘟防控两场硬仗。  

  黄华康要求,要认真贯彻全国春季农业生产暨农业机械化转型升级工作会议精神,一要着力打好春耕春播战役,力保春粮丰收,加快春耕春播进度,完成160万亩早稻播种任务。二要加快发展特色现代农业,着力抓布局优化、品质提升、品牌创建、龙头带动、三产融合。三要持续推进农业绿色发展,深入实施茶产业绿色发展、化肥和农药减量化、农业废弃物资源化利用等四个专项行动。四要组织实施农业机械化赶超工程,完善农机购置补贴政策,加快实施农作物生产全程机械化推进行动,大力培育农机社会化服务组织。 

  黄华康强调,贯彻落实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精神,一要细化工作举措,进一步细化实化各项改革年度目标和进度安排,形成“路线图”和“施工表”,倒排进度,挂图作战,全面完成今年各项改革任务。二要营造改革氛围,进一步增强改革意识,自觉用改革的思维、创新的办法来谋划工作、推动工作。三要狠抓改革落实,聚焦农村改革重点难点,加强调查研究,突出精准精确,确保干一件成一件。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