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农业农村厅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本厅要闻

“中国稻种基地”建设工作专题座谈会在福州召开

来源:种子管理总站 发布时间: 2019-07-08 11:24
相关文章:

  7月2日,省农业农村厅在福州组织召开了“中国稻种基地”建设工作专题座谈会。厅党组成员陈东荣主持会议并讲话。中国科学院谢华安院士、福建省农业科学研究院、福建农林大学、三明市农业科学研究院等科研院校有关专家、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以及三明市、建宁县政府、农业农村部门负责人科荟种业、禾丰种业、天力种业等企业负责人30余人参加会议。 

  陈东荣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四点意见:一是深化认识,把握机遇;二是肯定成绩,正视不足;三是突出重点,主攻难点;四是营造环境,再上台阶。 

  谢华安院士提出四点建议:一是三明要立足基地优势,以实现“四个全国第一”为目标,全力推进中国稻种基地建设;二是全省一盘棋,共同打造福建的品牌;三是加强力量,打造基地品牌;四是强化提行动,早筹划早行动,高效推进大项目建设等。 

  三明市、建宁县分别就三明市、建宁县“中国稻种基地”建设了专题汇报。与会专家围绕提质增效、做大做强三明中国稻种基地展开讨论,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