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农业农村厅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本厅要闻

省农业农村厅党组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农村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

来源: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 2019-10-29 15:16
相关文章:

  1028日,厅党组书记黄华康主持召开厅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农村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要求,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农村工作条例》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一要充分认识《条例》颁布实施的重要意义,《条例》对健全完善党管农村工作的组织体系、制度体系和工作体系作出了明确规定,是坚持和加强党对农村工作全面领导的基本遵循,是新时代党管农村工作的总依据。要把深入学习贯彻《条例》作为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二要抓好《条例》学习宣传培训,认真组织学习,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多渠道多形式开展宣传,分批分级对干部进行专题培训。三要全面推进《条例》落实落地,完善党领导农村工作的体制机制,履行好决策参谋、统筹协调、政策指导、推动落实、督导检查等职能;落实农业农村优先发展要求,切实推动干部配备、要素配置、资金投入、公共服务向农村倾斜;加强农村工作干部队伍建设,把到农村一线工作锻炼、干事创业作为培养干部的重要途径;建立健全考核监督制度,抓紧出台实施市、县(区)党政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绩考核制度,健全五级书记抓乡村振兴考核机制。四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学习贯彻活动组织有力、扎实推进。 

 

  会议指出,《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进一步规范和强化党的问责工作,对于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实现党的历史使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提高思想认识、把握丰富内涵、抓好贯彻落实,切实把《条例》要求转化为负责守责尽责、践行忠诚干净担当的自觉行动。 

 

  会议强调,《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是宣传领域的主干性、基础性党内法规,是做好新时代党的宣传思想工作的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要全面系统学习,深刻认识《条例》出台的重大意义;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加强对宣传工作的领导;坚持守正创新,提高“三农”宣传工作水平,为推进乡村振兴提供坚强的思想保障和强大精神动力。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