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农业农村厅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本厅要闻

省农业农村厅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

来源:综合处 发布时间: 2019-11-05 16:19
相关文章:

  114日,省农业农村厅党组书记、厅长黄华康主持召开厅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研究贯彻意见。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要按照中央精神和省委部署,切实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坚持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坚持党对一切的领导,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入学习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和省委部署上来。要严格遵守执行,确保党和国家重大决策部署、重大工作安排都按照制度要求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要对标对表、全面排查梳理、不断完善“三农”领域需要坚持和巩固、完善和发展的制度。要推动完善党领导“三农”工作体制机制,深入贯彻《中国共产党农村工作条例》,牵头研究制定我省落实的具体方案,确保新时代农村工作始终保持正确政治方向。要建立健全城乡融合发展体制机制和政策体系,当前重点在推动落实“四个优先”要求、稳定土地承包关系、完善新型农业经营体系、深化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推进乡村治理体系建设等方面发力。要接力传承工作法宝,对习近平总书记在闽工作期间开创的党员干部驻村任职制度、科技特派员制度、山海协作机制、东西扶贫协作模式等,要坚持实践、不断完善。

  会议要求,要把提高治理能力作为新时代党员干部队伍建设的重大任务,着力提升学习力、研究力、执行力,推动广大党员干部严格按照制度履行职责、行使权力、开展工作。要以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为动力,全力攻坚冲刺,千方百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以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的实际成效检验学习贯彻的成果。

  

  在家厅领导和各处室、厅直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