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农业农村厅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本厅要闻

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负责人培训班在南平举办

来源:乡村产业发展处 发布时间: 2019-12-02 18:06
相关文章:

11月30日-12月1日,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负责人培训班在南平举办。农业农村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余欣荣省政府副省长李德金出席并讲话 

余欣荣指出,产业振兴是乡村振兴的首要任务促进乡村产业振兴,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地位重要、责任重大龙头企业要紧紧抓住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难得机遇,更好地担负起乡村产业振兴的时代责任。龙头企业管理者要增强信心、努力拼搏,把握趋势、乘势而上,用好“钱地人”、绿色发展、融合发展、科技创新等政策措施,促进企业发展壮大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乡村振兴作出新的贡献。

 

李德金强调,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农业龙头企业发展,在基地建设、科技创新、品牌打造、市场拓展、上市融资等方面持续加大扶持力度,不断培育壮大龙头企业。福建省将进一步完善政策举措、优化营商环境,大力支持龙头企业发展壮大,推动形成企业带产业、产业促增收的良好格局,加快乡村产业振兴步伐。

 

国家税务总局、商务部等国家有关部委司局的相关负责同志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中国物流信息中心的专家等围绕国家惠农惠企政策乡村振兴战略背景下龙头企业面临的重大机遇和挑战培育壮大龙头企业的路径及措施等内容进行授课。

省农业农村厅厅长黄华康、副厅长陈明旺参加开班仪式。2019年认定的180多家国家重点龙头企业负责人、各省(区、市)农业农村部门产业化主管处室负责人参加培训。福建春伦集团有限公司、福建八马茶业有限公司等企业负责人进行交流发言。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