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农业农村厅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本厅要闻

省农业农村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研讨会

来源:福建省农业农村厅 发布时间: 2022-04-19 17:25
相关文章:

   419日,省农业农村厅党组书记、厅长陈明旺主持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围绕学习贯彻2022年第7期《求是》杂志刊发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坚持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重中之重,举全党全社会之力推动乡村振兴》,开展专题学习研讨。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向全党全社会发出了重视“三农”工作的明确信号,科学回答了新发展阶段做好“三农”工作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和现实针对性,是一篇指导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纲领性文献,为做好新发展阶段“三农”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进一步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的“大学习”热潮,持续推动学习贯彻不断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上下功夫,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实践要求,将其内化为世界观和方法论,做到学得更深、悟得更透、贯彻得更到位。要聚焦工作重点,紧紧围绕“国之大者”,坚持“五级书记抓乡村振兴”,坚决守住保障粮食安全和不发生规模性返贫两条底线,扎实有序推进乡村发展、乡村建设、乡村治理三项重点,努力走出一条有福建特色的乡村振兴之路。要紧盯当前任务,聚焦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农村经济社会发展,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扑下身子抓落实,确保二季度“双过半”,为完成全年目标奠定基础

  会上,厅党组成员黄书荣、钟昌华、赖诗双和政策与改革处、农村合作经济指导处、乡村振兴督导处党支部书记交流学习心得。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