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农业农村厅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本厅要闻

陈明旺厅长赴云南省开展特色农业合作交流

来源:福建省农业农村厅 发布时间: 2022-04-26 17:17
相关文章:

 
  4月24-25日,省委农办主任,省农业农村厅厅长、乡村振兴局局长陈明旺带队赴云南省考察特色农业发展,并就闽滇两省农业领域合作开展交流。      

  陈明旺深入云南省昆明市官渡区、寻甸县参观种养基地、种苗繁育场、茶叶市场,深入了解当地特色农业产业发展,与云南省农业龙头企业负责人、市场管理人员交流探讨特色农产品生产、加工、市场开拓等情况,在云南省农业农村厅召开闽滇两省农业领域合作座谈会,商讨两省农业领域合作事项。

  陈明旺指出,福建省和云南省气候条件较好,生物多样性丰富,茶叶、水果、食用菌、中药材等产业各具特色,互补性强,具有很大合作空间。强调推进农业领域合作是深化闽滇两省区域合作的重要内容,要本着优势互补、互利共赢的原则,加强两省农业农村部门沟通互动,大力推动农业企业合作、科研技术交流、干部互学互鉴,着力推进茶叶、畜禽、菌草等产业领域深度合作,促进优势产业三产融合发展,拓宽营销市场,打造特色优势农产品品牌,共同推动闽滇两省现代农业高质高效发展。

  云南省农业农村厅负责同志陪同考察,厅办公室、发展规划处负责同志参加考察。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