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农业农村厅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本厅要闻

省农业农村厅党组传达学习李克强总理在农业农村部考察座谈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福建省农业农村厅 发布时间: 2022-04-29 19:00
相关文章:

   429日,省农业农村厅党组书记、厅长陈明旺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李克强总理在农业农村部考察座谈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在春耕备耕关键时刻,李克强总理到农业农村部考察并主持召开座谈会,研究部署农业生产工作,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对“三农”工作的高度重视。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李克强总理讲话要求,进一步认识粮食安全“国之大者”的战略定位,切实增强抓好粮食生产、做好新时代三农工作的责任担当,按照省委和省政府工作要求,全力以赴夺取粮食丰收,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要千方百计稳定粮食生产,推动落实粮食安全责任制,协调推动农资保供稳价,落实稳产增产措施,努力夺取夏粮丰收。要全力抓好“菜篮子”产品稳产保供稳固生猪产能,优化蔬菜供给结构,统筹抓好果茶菌、肉蛋奶等生产,满足市场需求。要稳步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深入实施种业振兴行动,提高农作物耕种收综合机械化水平,加快发展全程托管、环节托管等社会化服务,夯实农业现代化基础。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健全防止返贫监测和帮扶机制,及时将易致贫返贫人口纳入监测帮扶范围,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接续推进脱贫地区乡村振兴。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