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农业农村厅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本厅要闻

省农业农村厅党组召开2022年第12次扩大会议

来源:福建省农业农村厅 发布时间: 2022-07-10 18:24
相关文章:

  7月10日,省农业农村厅党组书记、厅长陈明旺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省武汉市考察调研、出席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时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给种粮大户回信、向“全球发展:共同使命与行动价值”智库媒体高端论坛致贺信精神,传达贯彻李克强总理在东南沿海省份政府主要负责人经济形势座谈会上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给种粮大户徐淙祥回信精神,对全国种粮大户提出殷切期望,蕴含着总书记对“三农”的真情关怀、对粮食安全的关心关切和对农民群众的牵挂记挂。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刻把握“国之大者”,增强做好粮食安全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坚决守好“三农”战略后院,以实际行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严格落实粮食安全党政同责要求,一季盯一季抓粮食生产,确保完成全年粮食生产任务。加大稳粮扶农政策力度,加强粮食生产托管服务,增加农民种粮收益。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农业现代化的战略支撑,大力实施种业振兴行动,强化农业科技创新推广,加强农业科技人才队伍建设,加快构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生产体系、经营体系,切实转变农业发展方式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领会李克强总理在东南沿海省份政府主要负责人经济形势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增强大局意识,坚持政治引领抓“三农”,着眼大局抓“三农”,发挥好“三农”压舱石作用。要对标省委省政府今年重点工作任务,扎实做好“两稳一保一防”工作,高质量完成各项任务,确保实现全年农林牧渔业增加值、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目标。要落实落细国务院稳经济33项政策和我省48条措施,一企一策帮助农业经营主体协调解决具体问题,推进实施福建乡村振兴贷,拓宽“福农优品”线上线下销售渠道。 

  会议还对落实李建成副省长来省农业农村厅调研讲话要求作出安排。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