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农业农村厅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本厅要闻

省农业农村厅召开2022年第17次党组(扩大)会议

来源:福建省农业农村厅 发布时间: 2022-09-07 18:04
相关文章:

  9月7日,省农业农村厅党组书记、厅长陈明旺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8月30日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向2022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致贺信精神,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表彰大会、全国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电视电话会议、福建省弘扬“晋江经验”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等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召开党的二十大是今年党和国家政治生活的头等大事。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按照省委和省政府工作部署,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农村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扎实做好“两稳一保一防”工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巩固扩大农业农村发展好形势,坚决守好“三农”战略后院,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要紧盯全年目标,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牢牢守住保障粮食安全和不发生规模性返贫两条底线,抓好乡村发展、乡村建设、乡村治理等三项重点工作,高质量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要扩大农业对外开放,深化闽茶海丝行等经贸活动,促进农产品出口,拓展农业投资合作,加快建设台湾农民创业园、闽台农业融合发展产业园,积极创建海峡两岸乡村振兴合作基地。要做好农业防汛抗旱防台风工作,强化重大动植物疫病防控,实施农业生产大检查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加强信访维稳、舆情研判、疫情防控,全力保持农业农村安定稳定。 

  会议强调,要坚持新时代好干部标准,按照“一懂两爱三过硬”要求,以受表彰的先进典型为标杆,加强政治建设、能力建设、作风建设,加快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公务员队伍,扛稳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光荣使命。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聚焦企业所需、群众所盼,持续精简行政审批事项,推进简政放权,加强“双随机、一公开”和信用监管,践行“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优良作风,加强和创新监管,做到简政不减责,推动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会议强调,要大力弘扬“晋江经验”,积极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在打造法治福建、便利福建、清廉福建上推出更多务实举措,落实促进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做大做强《八条措施》,建立政企“直通车”,用好“福建省乡村振兴贷”等金融产品,积极帮助企业纾困解难,全力推动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发展壮大。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