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农业农村厅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本厅要闻

全省乡村“五个美丽”建设现场推进会召开

来源:福建省农业农村厅 发布时间: 2022-09-15 15:01
相关文章:

  913日至14日,全省乡村“五个美丽”建设现场推进会在泉州晋江召开,副省长李建成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农业农村厅厅长陈明旺主持会议并介绍“五个美丽”建设进展情况。

 

  李建成指出,省委、省政府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以实施乡村建设行动为主抓手,持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宜居宜业的美丽乡村。今年6月,全国乡村建设工作会议在三明市召开,充分肯定我省乡村建设工作。各地各部门要深入贯彻全国乡村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实施乡村建设“183”行动,重点抓好乡村规划管理、人居环境改善、基础设施完善、基本公共服务增强、乡村治理水平提升等五个方面工作。深入开展“五个美丽”建设,是打造美丽乡村的有力抓手,也是我省落实新时代乡村建设行动的重要举措。要加强组织领导、抓好责任落实、强化要素保障、遵循发展规律,突出乡土特征、民族特色和地域特点,深入改造提升乡村特有的自然资源和文化遗产,把挖掘原生态村居风貌和引入现代元素结合起来,再打造一批美丽乡村庭院、美丽乡村微景观、美丽乡村小公园(小广场)、美丽田园、美丽乡村休闲旅游点。

 

  各设区市政府及平潭综合实验区管委会分管负责人和乡村振兴局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上,泉州、晋江、福清、海沧、长汀等市、县(区)作了交流发言。会前,与会代表实地观摩了晋江、石狮市“五个美丽”建设点。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