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农业农村厅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本厅要闻

2022年福建省“中国农民丰收节”主会场活动在永泰隆重举办

来源:福建省农业农村厅 发布时间: 2022-09-24 20:37
相关文章:

  9月23日,2022年福建省“中国农民丰收节”主会场活动在永泰县隆重举办。省委副书记罗东川出席并宣布2022年“中国农民丰收节”福建省系列活动启动,省政府副省长李建成、福州市副市长林治良致辞,省农业农村厅厅长陈明旺、副厅长钟昌华、省广电集团副董事长陈加伟出席活动。

  今年,习近平总书记再次向全国广大农民和工作在“三农”战线上的同志们致以节日祝贺和诚挚慰问,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三农”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广大农民的深切关怀,向全社会发出重视农业、关心农村、尊重农民的强烈信号。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农民收入持续较快增长,农村逐步具备基本现代化生活条件农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提升。 

  今年以来,全省农业农村稳中有进、稳定向好,又将迎来一个丰收年。全省各地将举办农民丰收节系列庆祝活动,以“庆丰收 迎盛会”为主题,推出一批形式多样的群众性庆丰收活动,打造金秋丰收季,充分展现八闽大地乡村振兴辉煌成就,展示农业农村现代化美好前景,弘扬优秀农耕文化,描绘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美丽画卷,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主会场活动由省农业农村厅、福州市人民政府、省广播影视集团主办,永泰县人民政府、福州市农业农村局、省广播影视集团融媒体资讯中心承办。省直有关部门和九市一区农业农村局负责同志、农民代表等300多人参加活动。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