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农业农村厅网站

福州市农科所、菜科所随队赴定西市开展东西部科技扶贫合作

来源:福州市农业局 发布时间: 2018-07-12 08:48
相关文章:

    6月26日至6月28日,福州市农科所、福州市菜科所随队,与福州市科技局、福建农林大学及福州技术市场有关人员前往定西市开展东西部科技扶贫合作,福州市科技局任义文局长带队,定西市科技局高占彪局长、候俊锋副局长陪同调研。  

    在定西期间,一行考察了甘肃祥瑞现代农业科技有限公司食用菌基地、渭源康荣中药材专业合作社香菇生产基地、定西荣盛农牧科技有限公司和甘肃佛慈天然药物产业园,实地察看了福州市科技计划项目“定西福州食用菌联合实验室品种引进与试验示范”和“定西草莓品种筛选及脱毒种苗三级繁育体系建立”的推动落实情况。下一步要加强两市科技交流与合作,聚焦精准扶贫,做到目标同向,步调一致,确保科技扶贫协作取得更好成效:一是推进已合作项目的实施,切实为定西市食用菌和草莓产业提供技术支撑。二是设立定西市科技合作交流专项,支持福州市高校、科研院所和企事业单位为定西市开展科技服务或与定西市开展实质性的科技合作项目。三是推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将定西市的技术需求在福州市技术转移公共服务平台发布,组织相关科技工作者定向对接,推动福州市科技成果在定西市转化,为定西市相关产业发展提供技术支撑。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