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农业农村厅网站

福州市连江县农业局召开防御第8号强台风“玛莉亚”工作部署会

来源:福州市农业局 发布时间: 2018-07-12 09:05
相关文章:

  为切实做好防御今年第8号强台风“玛莉亚”工作,尽最大努力减轻灾害影响和损失,连江县农业局(县委农办)高度重视,7月10日上午组织召开局(办)干部职工大会,迅速传达贯彻省、市、县防台风视频会议精神部署局(办)各项防御工作。 

  会议强调,一是思想认识上要高度重视。局(办)干部职工务必要高度重视,加强技术指导,落实防范措施,切实防范台风可能引发的暴雨、洪水、泥石流、山体滑坡等自然灾害给农业生产带来的不利影响;要注意加强与气象等部门联系,密切关注第8号强台风“玛莉亚”移动路径、强度和天气变化,认真研判对农业生产的影响,及时将预警信息、农业防灾减灾技术措施以及汛期农业安全生产工作通过12316 农业服务热线、手机短信、微信群等途径发布。 

  二是防御措施上要落实到位。局(办)要立即启动应急顸案,组织农技专家深入生产一线,指导农民抢收已成熟作物,抓紧加固果树和大棚等,减轻损失;要指导畜牧场做好畜禽舍设施、设备的检查、维修和畜禽舍环境的消毒工作,并加强对饲料、饲草的储备和管理;要以“关口前移、中心下移、预防为主”为原则,排查各类安全隐患,督促设施农业、休闲农业企业等管理房人员的撤离落实,加强农场、畜牧场、良种场、福建农民创业园和现代农业示范区等地的防御工作。 

  三是行动步调上要高度一致。严格执行24 小时应急值班制度一旦发生重大农业灾情,启动应急预案,及时收集、汇总、上报重大农业灾情,提高信息的时性和准确性要做到随时接到指令,就能立即到达指定地点,并深入一线,落实灾后恢复重建指导工作,最大限度减少台风暴雨灾害造成的损失。                                

  为有效做好台风防御工作,局(办)成立了一个防台风指挥部,由叶居信局长(主任)任总指挥,各分管领导任指挥部成员,下设一个24小时电话值班组、一支防洪堤抢险队、四个技术服务组以及后勤、综合、联络、灾情统计等小组。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