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农业农村厅网站

福州市动物卫生监督所开展 “双随机一公开”检查

来源:福州市农业局 发布时间: 2018-07-13 09:07
相关文章:

  根据《关于印发2018年畜牧兽医有关工作“双随机一公开”抽查计划的通知》(闽农厅办〔2018〕10号)、《福州市农业局关于转发省农业厅2018年畜牧兽医有关工作“双随机一公开”抽查计划的通知》(榕农综〔2018〕81号)及《福州市动物卫生监督所关于印发2018年“双随机一公开”工作方案的通知》(榕动监〔2018〕19号)要求,福州市动物卫生监督所在福州市农业局政策法规处、办公室监督下,按照随机原则从相关名录库中抽取了抽取动物养殖场(养殖小区)9家,动物屠宰加工场所6家,兼营动物和动物产品的集贸市场7家,生鲜乳收购站1家,各项检查均抽取了2名执法人员。 

  此次检查内容包括:动物饲养的防疫监督检查、动物和动物产品经营活动中动物防疫情况的监督检查、动物屠宰活动中动物防疫情况及生猪屠宰活动监督管理、生鲜乳质量安全监督抽查。 

  此次检查结果:  

  对9家动物养殖场(养殖小区)检查发现部分养殖场无害化处理现场资料不全,照片不清晰。 

  对7家兼营动物和动物产品的集贸市场检查发现部分集贸市场活禽经营区域与市场其他区域未分开,活禽宰杀区域没有相对封闭,休市制度宣传落实不到位。 

  对6家动物屠宰加工厂所检查发现部分动物屠宰加工场所生猪静养情况不够规范,无害化处理记录不全,隔离间未建立,未按要求报送安全生产信息,入场登记、消毒清洗登记及“瘦肉精”检验结果记录不全。闽清县梅城牲畜定点屠宰场现处于搬迁状态,未营业屠宰。 

  对生鲜乳收购站检查发现生鲜乳交接单人员签名不规范。 

  针对以上情况,检查人员已要求相关企业限期改正。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