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农业农村厅网站

福清市组织开展省级动物疫病净化现场预评估工作

来源:福州市农业局 发布时间: 2018-08-08 15:51
相关文章:

  为大力推进动物疫病净化工作,确保顺利通过省级动物疫病净化现场评估,根据上级相关文件要求,7月30-31日,福清市组织省内动物疫病净化专家开展省级动物疫病净化现场预评估工作。 

  按照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从福建省动物疫病净化评估认证专家库(闽疫控[2015]55号)中随机抽取6名专家组成2个专家组赴绿禾、闽禾、天大、龙峰、福旺、鑫利民等6个申报场开展动物疫病净化预评估工作。专家组采取查看现场、查阅资料、询问交谈等形式,严格按照《福建省重点动物疫病净化评估认证现场审查内容赋分表》进行评分。 

  专家组一行对福清市率先提出并开展动物疫病区域净化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这几家申报场提出了改进意见。专家组建议一是进一步优化结构布局,完善硬件设施;是加强养殖场饲养管理和生物安全管理,落实生物安全防控措施;是优化制定本场监测计划和净化方案,并予以落实完善养殖场执行记录和档案管理工作。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