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农业农村厅网站

福州市连江县农业局(农办)百日冲刺在行动

来源:福州市农业局 发布时间: 2018-10-11 10:16
相关文章:

  全县项目落地百日冲刺和三产“跃升季”行动动员部署会后,连江县农业局(农办)立即打开开始键、按下快进键,迅速行动,以催马扬鞭、只争朝夕的姿态,不断推出新举措,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紧盯目标任务,进一步强化部门联动、主动靠前服务,不断加快推进农业农村产业项目落到实处,不断促进农村经济发展提速增效。 

  一是实行清单管理、强化责任落实。梳理了30项农业局(农办)百日冲刺重点工作,制定出台了《县农业局(农办)百日冲刺重点工作责任清单》,将工作项目化、项目责任化、责任清单化。切实做到每个项目三明确“明确包联领导、明确责任科室、明确责任人”,确保各个项目有人管、有人盯、有人跑。二是坚持问题导向、紧盯目标任务。着眼百日冲刺农业项目并结合省市县绩效考核内容,对标目标任务,查找问题短板,采用项目建设时间节点倒推工作法、一线干部考察工作法等方式方法,强力推进项目建设,在落实责任中强化措施,在强化措施中狠抓落实,在狠抓落实中谋求突破,切实将项目建设工作抓实、抓细、抓出成效。目前,坪丰长生生态农业项目和绿源现代生态休闲农场已开工并加快项目建设,其中坪丰长生生态休闲民宿一期工程已接近完工,绿源现代农业生态休闲农场休闲栈道项目加快推进中。三是强化部门联动、推进项目增速。采用三级联动方法局长亲自抓部署,分管领导抓协调,科室站所长抓落实,不断强化部门联动,推进项目增速。同时加强局省市县科技特派员的作用,全方位为项目建设提供全程式服务,及时帮助企业排除一切困难和干扰,想尽千方百计赶时间、抢进度,力促每个项目早日落地早日开工、早日竣工投产,力争全县农林牧渔业总产值在上半年比增5.4%,位居全市第一的基础上,继续保持高速增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