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农业农村厅网站

福州市永泰县农业局深入推进农村经济体制改革

来源:福州市农业局 发布时间: 2018-12-14 09:35
相关文章:

  为了深入推进农村经济体制改革。2月5日,永泰县成立了乡村振兴研究院,8月27日,农村产权交易中心正式揭牌运营;“三推进、两发展”多举措推动深化农村经济体制改革。一是推进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截止目前,永泰县有238个集体经济组织完成清产核资公示,清产核资完成乡镇核对的村数 241个,已完成且报送到县级1个73个村已完成农村集体经济组织成员身份界定,并已经民主程序通过成员资格认定方案,占比28.6%。二是推进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颁证及农村土地流转。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基本完成验收,正确率达到95%以上,并开展档案收集、整理、归档工作,对土地确权存在的问题继续整改截止10月25日,全县已完成土地流转面积80067亩,占40.15%。县级农村土地流转平台依托农村产权交易中心开展业务,乡镇村做到有专人负责土地流转工作。三是推进水稻生产功能区划定工作全县任务17万亩,分布20个乡镇(除樟城镇),在永久性基本农田划定工作基础进行。目前已完成了基础数据资料收集、分析、整理和底图制作等工作,正在进行面积量算,数据建库。四是展农田生态综合种养,助力农业渔业增效、农民增收。6月26日,永泰县农业局农技站、渔政大队联合开展,共启动三个试点,分别以水稻田、莲田、茭白田进行兼顾养鱼,实现“一水两用、一田多收”。试养期间每亩投放10厘米以上鲤鱼、银鲫鱼300余尾,面积200亩,共放养60000多尾,鱼苗价值近4万五是发展品牌农业。截止目前,全县农产品通过“无公害农产品”认证12个,“绿色食品”认证8个,“有机食品”认证3个,“地理标志”产品6个,名牌农产品2个,省著名商标7个,福州市知名商标2个,省名茶2个,优质茶1个,绿色食品(李果)原料基地县创建面积11万亩。2018年5月获得批复福建特色农产品(芙蓉李)优势区;完成2个(永泰山茶油、永泰芙蓉李)福州市区域公用品牌申报工作;完成三状元山茶油、恬香溢绿茶、红茶福州市知名农产品申报工作,其中:三状元山茶油获得福州市知名农产品。完成1家2个无公害农产品申报工作,1家1个绿色食品认证申报工作,2家4个产品有机食品认证申报工作,1家1个绿色食品认证处于现场检查阶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