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农业农村厅网站

林正鹃副调研员参加市农垦集团发展务虚会

来源:福州市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 2019-01-03 11:22
相关文章:

  20181230,福州市农业农村局林正鹃副调研员带领农垦处人员参加市农垦集团发展务虚会。省农业农村厅农垦处傅小平调研员、市国资委周志坚调研员等领导莅会指导。 

  会上,市农垦集团总结了集团农垦改革工作情况、表彰了年度先进集体和个人、各农场(企业)汇报了18年的工作总结及19年发展思路。分组讨论,参会人员就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建立健全机制、提质增效、创优发展等课题畅所欲言,深刻研讨,为扎实谋划农垦新一轮发展打下良好基础。 

  与会期间林正鹃副调研员对这次会议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认为会议主题突出,思路发言清晰,达到了互通有无、交流思想的目的。同时,林副调研员对农垦集团的下步发展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继续深化企业化改革,努力打造具有较强竞争力的现代农垦企业;二是调整农垦企业产业布局,以绿色、高质量发展为抓手,紧跟时代步伐;三是加强农垦国有土地的经营、管理、利用、评估等,进一步盘活土地资源资产;四、主动对接、融入中央、省、市的乡村振兴战略,进一步发挥出农垦企业的骨干和引领作用;五是规范推广农垦公共平台建设,培树农垦品牌,提升品牌价值;六是清理规范土地的租赁关系,维护国有农垦土地权益,进一步拓宽土地开发模式;七是继续推进农垦国有土地的纠纷调处,做到应确尽确。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