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农业农村厅网站

福州市晋安区农业农村局召开测土配方施肥技术培训会

来源:福州市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 2019-03-21 10:09
相关文章:

  为贯彻落实化肥零增长减量化行动,提升测土配方施肥行业从业人员的技术素质和业务水平,进一步规范测土配方施肥技术,加快推广新型肥料技术,减少化肥使用量,2019318日上午,晋安区农业农村局举办了测土配方施肥技术培训会,邀请省农科院土肥所专家章明清研究员作讲座。培训会由局系统党委书记施彪主持,各有关乡镇农业服务中心负责人、我区种植大户、家庭农场、专业合作社和龙头企业等参加。 

  培训会上,章明清研究员从测土配方施肥原理与技术简介、合理施肥对提高农产品品质的作用、肥料施用中存在的问题和认识误区、肥料的类型和使用特点、福建省主要农作物的推荐施肥技术等方面给我们作了非常生动而精彩的授课。 

  参会人员还就平时在生产中遇到的一些施肥技术问题与章明清研究员进行深入交流。此次培训会议内容丰富,既有理论高度,又密切联系实际,有效地解决了技术人员在日常生产中遇到的实际问题,为全面掌握测土配方施肥技术提供了理论支持,受到了参会人员的一致好评。大家希望这样的培训能经常开展,让广大种植企业提高科学施肥水平、肥料利用率,降低肥料投入成本,提高农产品品质,有力推动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和农村增绿,
努力开创农业农村发展新局面。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