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农业农村厅网站

福州市永泰县农业农村局强化源头管理 促农产品质量安全

来源:福州市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 2019-08-06 10:17
相关文章:

  今年以来,永泰县农业农村局以质量兴农为重点,强化源头管理,多措并举,扎实做好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确保不发生重大农产品质量安全事件,全面落实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措施,保障群众安全消费为目标展开线上、现场巡查工作,全县累计开展线上巡查802次,巡查生产主体1066家次;现场检查企业624家次,下发《责令改正通知书》148份。发现问题135。一是完成各项检测任务。目前,完成县级农产品快速检测553个,合格率100%,完成率55.3%,在农业农村部、福州市农业农村局分别来我县开展的4次例行监测工作中,累计抽检65个样品、抽检样品合格率99.9%。二是强化屠宰检疫把生猪入场查验、检疫检验等重要关口,开展非洲猪瘟专项检测工作,对永泰县食品公司牲畜定点屠宰场开展非洲猪瘟初筛检测,截至7月,共送检生猪血液样品155份,检测结果均为阴性。三是开展瘦肉精检测。按照年初制定“瘦肉精”监测方案的要求对外调的生猪和运输途中的生猪进行了检测,截止7月,共检测1816头份。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