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农业农村厅网站

福州市农业农村局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精神及省委、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并研究我局初步贯彻意见

来源:福州市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 2019-11-05 10:15
相关文章:

 

    11月4日,市农业农村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精神及省委、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并研究福州市农业农村局初步贯彻意见

    会议强调,局党组和全局党员干部要坚决拥护全会作出的各项决策部署,深刻认识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重大意义,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增强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自觉性坚定性。

    一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落实到主题教育中。把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要内容,组织开展各种形式的学习研讨、专题培训、宣传宣讲,深入学习全会精神和省委、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学深悟透全会精神,并与主题教育各项学习内容和各项活动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认识和理解,切实把思想和行动、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全会提出的重大任务上来,进一步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局班子成员要带好头,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带动全体党员干部掀起学习贯彻的热潮。

     二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落实到加强农业农村制度建设中。按照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对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的部署要求,把乡村振兴战略作为新时代“三农”工作总抓手,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以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持续深化农业农村体制机制改革,创新农业农村管理、服务模式,进一步健全党全面领导“三农”工作的制度、建立解决相对贫困的长效机制等,争取在实施乡村振兴、做大做强现代农业、推进脱贫攻坚等方面走在全省前列,切实增强农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三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落实到推动农业农村各项工作的实际行动中。结合服务基层年活动,不断强化为民服务宗旨意识和省会排头兵意识,主动提升站位,勇于担当作为,统筹抓好各项重点工作任务的落实。一是继续深入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坚持“四个贯穿始终”,聚焦中央部署专项整治的8个方面突出问题,省委、市委部署重点整治的7个方面难题积案,抓好整改落实。二是对标对表完成省、市下达工作任务,对标对表中央、省、市资金下拨情况,对标对表省、市绩效考核任务,全力抓好农业农村各项工作收官。三总结今年工作、精心谋划明年工作思路以及“十四五”规划。四是扎实落实省厅部署的8项具体工作:切实落实粮食安全生产省长责任制、狠抓生猪稳生产保供应、强化农产品质量安全、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推进脱贫攻坚和东西部扶贫协作、深化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实施乡村振兴和人居环境、农业安全生产,确保顺利完成全年农业农村发展目标。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