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农业农村厅网站

福州市罗源县农业农村局举办2019年村级蔬菜监管员农药残留速测仪培训班

来源:福州市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 2019-11-12 14:56
相关文章: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开展专项整治的决策部署,根据省市文件要求,进一步提高村级蔬菜监管员监管检测能力,罗源县农业农村局重新配备了17台村级蔬菜生产质量安全农残速测设备,并于11月6日,在罗源县农业农村局举办2019年村级蔬菜监管员农药残留速测仪培训班。此次培训,邀请了中德生物有限公司的工程师,对仪器操作内容进行讲解。参加人员有各相关乡镇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中心工作人员、村级蔬菜监管员,共22人。

  培训会上,县农业农村局分管领导叶榕队长传达了此次培训的目的,强调了村级蔬菜监管员的工作内容和要点。随后,工程师对于仪器的操作流程进行详细讲解,并组织监管员对仪器进行现场操作,发现问题及时纠正,让监管员熟练掌握操作流程。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加强村级蔬菜监管理论知识,提升了村级蔬菜监管员的检测能力。下一步,罗源县农业农村局将严格落实农产品质量安全属地管理责任,切实加强村级蔬菜生产质量安全监管员的指导、培训、监督和考核工作,确保舌尖上的安全。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