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农业农村厅网站

福州市农业农村局举办福州市现代特色果业优质高产栽培技术培训班

来源:福州市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 2019-11-26 10:23
相关文章:

  

  为提高福州市现代特色果业质量安全水平,实现优质高产发展,提升福州市果业标准化种植水平,建立优质农产品标准化示范基地,11月14-15日福州市农业农村局在闽侯县举办了福州市现代特色果业优质高产栽培技术培训班。本次培训班采取现场教学和专家授课的形式结合开展,共召集各县(市)区经作系统工作人员、柑橘、橄榄、百香果等相关水果的农业企业、种植大户等50余人参加。

  本次培训班带领学员参观了闽侯县白沙南山脐橙示范场和闽侯县春阳农业综合有限公司的2个基地。

  闽侯县春阳农业综合有限公司创建于1997年,拥有600多亩的橄榄基地,位于闽侯县白沙镇大目堤村东洋山,具有适宜橄榄生长得天独厚的生态环境。目前种植橄榄9000多株。

  福建省闽侯县白沙南山脐橙示范场座落在闽侯县白沙镇白沙村南山,创办于2003年6月,目前已注册“贞华南山”商标。现有种植面积约360亩脐橙,年产量约60万斤,年产值约180万元,每年推广优质苗木约10万株。  

  培训班邀请到福建省农业厅果树科施清站长、福建省农科院果树研究所卢新坤教授和福建农林大学园艺学院佘文琴教授,分别做了《福建果树区域布局与绿色高质高效栽培关键技术》、《柑橘优新品种与生态高效栽培技术》、《橄榄、柚新品种及优质高产栽培技术》的专题讲座,得到学员的高度好评,纷纷表示对他们的种植布局有很好的启发,提高了橄榄、柑橘和百香果的栽培技术。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