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农业农村厅网站

福州市蔬菜科学研究所与新园社区联合开展“街道吹哨、部门报到”活动暨交通安全专题宣传活动

来源:福州市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 2019-11-27 10:20
相关文章:

  

  请您及时按要求申领黄色电动车号牌,截止明年5月9日后就不再予以更换新号牌。”24日上午,市菜科所与晋安区新店镇新园社区联合开展“街道吹哨、部门报到”首场暨交通安全专题宣传活动,宣传福州市电动自行车规范管理政策,提升道路交通安全水平。福州市蔬菜科学研究所党支部书记高山、副书记陈群航带领全体支委与共建单位新园社区党员志愿者、工作人员约15人参加本次活动。

  活动现场,根据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强电动自行车规范管理部署要求以及全市进社区开展“三个一”交通安全宣传工作部署会精神要求,党员志愿者在新园社区摆摊设点,提醒群众骑行电动自行车时自觉做到不闯红灯、不逆向行驶、不上高架桥、不手持通讯设备等安全骑行“十不准”,呼吁群众规范骑行,文明出行,通过展板展示、沿街发放宣传单页和面对面交流的方式,讲法规、明道理,增强交规意识,时刻绷紧交通安全这根弦。随后,党员志愿者还分组走进楼栋,向户主发放宣传单页,耐心解读换发和申领新式号牌相关政策,提高辖区居民群众对安全出行的了解及换发新式号牌的参与率。

  通过此次“三个一”宣传活动的开展,新园社区广大居民群众进一步认识到了交通安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也让大家对电动自行车号牌换发和补偿回收相关政策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在今后的出行行驶过程中养成文明交通习惯,助力提升交通管理水平,共同塑造文明城市形象。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