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农业农村厅网站

武平县动物卫生监督所进一步加强和细化动物及动物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措施

来源:龙岩市农业局 发布时间: 2018-07-05 10:47
相关文章:

  根据《武平县农业局关于进一步加强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的通知》(武[2018]250号)的工作要求结合本所承担的日常监管职责评估动物及动物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的风险点,拟定了进一步加强和细化动物及动物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措施,该措施具有针对性操作性强的特点。 

  一、宣传培训方面。根据日常监管工作发现的问题进行汇总,然后印制具有针对解决常见问题的宣传培训材料,利用督查、抽检、监测等工作中进行一对一宣传培训,源头上引导养殖业投入品和动物动物产品生产经营者自觉遵守农产品质量安全相关法律法规和技术操作规范。 

  .巡查监管方面。确保巡查监管走过场,及时发现隐患,本所制定了一系列巡查监管的工作任务明细表,如《 兽用抗菌药专项整治检查表、《兽药经营企业日常巡查记录表》、武平县动物卫生监督检查记录表》操作性、工作任务明确的工作任务明细表,逐项对照检查、逐项记录发现不足问题及时要求被检查企作出整改,并对整改情况及时回头看。 

  .监测监管方面。瘦肉精监测常态化,严格双随机公开原则开展兽药抽检、动物产品兽残抽检、饲料与饲料添加剂抽检,严格实施检打联动严格执行追溯源。兽药经营使用企业的日常检查中,使用国家兽药综合查询APP进行二维码扫描查询对疑似假劣兽药产品进行登记作为重点抽检对象。 

  .主体名录库方面。对每次巡查监管的结果进行风险点评估,梳理出重点监管对象更新到主体名录库,并阶段性实施一对一跟踪落实动物及动物产品质量安全保障措施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