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农业农村厅网站

龙岩市启动2018年增殖放流活动

来源:龙岩市农业局 发布时间: 2018-08-03 16:51
相关文章:

  8月1日,龙岩市农业局2018年增殖放流启动仪式在新罗区溪南小学门前广场举行。 

  今年的主题是“增殖水生生物  建设美丽龙岩”,选择在新罗龙津河溪南小学河段、新罗雁石礼帮河段和九龙江西溪新罗白沙镇政府河段3处投放本地品种扁圆吻鲴鱼苗130余万尾。 

  水生生物增殖放流是指利用水生生物繁育特性,通过放流、底播、移植等方式向海洋、江河、湖泊、水库等水域投放活体水生生物,实现增加生物种群数量和资源量,达到净化水体、修复水域生态等目的的资源养护措施,开展水生生物增殖放流对促进渔业可持续发展、维持水域生物多样性和维护国家生态安全具有重要意义。 

  自2009年至今,龙岩市、县两级渔业行政主管部门不断加大工作力度,持续开展水生生物增殖放流活动200多场,陆续投入中央财政资金800多万元,在全市主要河流及大中型水库等公共水域投放了鱼、蟹和棘胸蛙等重要水产苗种和珍稀濒危水生野生动物苗种8000多万尾(只),增殖放流所产生的生态、经济和社会效益已日益显现。 

  (龙岩市农业局渔业科  朱伦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