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农业农村厅网站

龙岩市落实三项措施实施质量兴农

来源:龙岩市农业局 发布时间: 2018-08-03 16:52
相关文章:

  一是积极推进农业标准化生产。认真做好农业标准的制定修订、宣传推广、使用指导和转化落地工作,2018年已报送水果、茶叶、蔬菜三种类型省级园艺作物标准园14个,面积4307亩;建设市级农业标准化生产基地509个(果树35个、茶叶27个、蔬菜43个、食用菌4个、畜禽400个),建设水产标准养殖基地9000亩。 

  二是加强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深入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年活动,密切配合市人大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调研活动。2018年上半年省、市抽检合格率达98%。通过加强二个平台建设,目前全市纳入农资监管信息平台的农资企业达1156家,纳入可追溯平台建设的企业有384家。 

  三是打造农业品牌。新获绿色食品认证产品数8个,有机农产品4个,地理标志产品1个。“龙岩斜背茶”获农业部地理保护标志登记。创建绿色食品原料基地11.5万亩。全市“三品一标”产品有效认证数达327个,其中:无公害农产品256个,绿色食品38个,有机农产品20个,地理标志产品13个(位居全省前列)。

(龙岩市农业局综合科 徐富华)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