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农业农村厅网站

漳平市召开“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工作会议

来源:龙岩市农业局 发布时间: 2018-09-30 16:45
相关文章:

 

   

  929日,漳平市召开“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工作会议。会议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领导批示精神,以及全省“大棚房”问题清理整治专项行动电视电话会精神,要求各乡镇(街道)及有关部门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强化工作举措,齐心协力,通力合作,克难攻坚,在规定的时间内打好“大棚房”问题歼灭战。漳平市副市长陈良斌主持会议并讲话,漳平市农业局、国土局、住建局主要领导及市直各相关部门、各乡镇(街道)分管农业领导、农技站、国土所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漳平市副市长陈良斌强调,“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是严格落实耕地保护制度,构建土地管理利用良好秩序,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的一件大事。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将清理整治工作作为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扫黑除恶行动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落实专人负责,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陈良斌要求,要按照国家和省的工作部署,严格按照要求的标准和时限,组织人力,立刻行动,对所辖区域内已建的大棚进行全面清查,发现违法违规建设的一律予以清理;对拒不停止和拒不整改的,要严格进行依法查处;对违法破坏耕地情形严重的,要依法追究刑事责任。要进一步强化部门协调配合,加强联系沟通,防止假借发展农业之名开展非法建设,确保查处工作及时且依法依规。要加大宣传力度,做好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使群众认识到“大棚房”属于违法产物,不论购买“大棚房”或购买大棚后自建房屋、违法建筑物的相关权益均不受法律保护。(漳平市农业局 张保民)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