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农业农村厅网站

武平百香果品牌建设经验在全省农业农村重点工作培训会上作交流

来源:龙岩市农业局 发布时间: 2019-01-11 16:13
相关文章:

  2019年1月11日,省农业农村厅在福州召开全省农业农村重点工作培训会。武平县作为全省14个典型经验交流县份之一,就我县百香果从品牌打造、品牌培育、品牌宣传、品牌带动等四个方作了“真抓实干品牌培育做强做大武平福建百香果产业”的典型经验介绍。 

  2017年以来,武平县积极响应省委、省政府把百香果产业发展成为福建省最具有特色的新兴产业的号召,充分利用武平的生态优势,致力于武平百香果特色产业的发展,结合养殖业污染治理,鼓励生猪转产户发展种植百香果,提出“少养猪、多种果,种果就种百香果”的工作思路,谋划百香果特色农业产业发展规划,出台产业发展扶持政策,致力于打造“中国黄金果之乡”。2018年,全县种植百香果10500亩,其中黄金果约4800亩,预计总产量约9500吨,产值近1.2亿元。2018年5月,武平被认定为全省两个之一的福建百香果特色农产品优势区。6月,武平县政府与阿里巴巴签署全市第一家百香果出海贸易协议。9月,泡着氧吧长大的武平百香果入选央视《国家品牌计划》,在中央电视台8个频道播出;以武平县为外景基地的《福建百香果香飘飘》专题片在央视“每日农经”频道播出,成为全省首个登上央视平台的产品。至目前,武平县梁野山源家庭农场通过无公害农产品认定,福建武平县优达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注册登记全省首家百香果出口包装厂,公司2个基地注册登记出口百香果果园,并已在2018年12月直接出口首批百香果。(武平县农业农村局绿色食品办公室)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