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农业农村厅网站

长汀县农机站开展上道路行驶拖拉机交通安全专项整治

来源:龙岩市农业局 发布时间: 2019-01-16 10:51
相关文章:

 

  为扎实推进道路交通安全和事故隐患整治工作,严厉打击农机非法违法行为,有效预防和减少多功能拖拉机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1月15日,长汀县农机管理站和县交警大队成立联合行动小组,在全县范围开展上道路行驶拖拉机交通安全执法专项行动。 

  行动中,联合执法小组采取定点检查和路面巡查相结合的方式,对在国、省道和城乡道路上行驶的拖拉机、变型拖拉机进行逐辆检查,重点对车辆是否存在未悬挂号牌、无证驾驶、假牌、套牌、未按时检验、违法载人、改型改装、超载、未粘贴交强险标志、挪用变造伪造牌证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检查,严查严处,做到发现一起,处罚一起。同时,注重加强交通安全宣传,提醒广大农用车驾驶人要高度重视交通安全,杜绝各灰交通违法行为,确保自身和他人的生命财产安全。期间,共检查各类拖拉机50余辆,依法扣留未年检车辆15辆。 

  通过此次拖拉机道路交通安全联合执法检查专项行动,进一步促进农机部门和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在拖拉机管理问题上形成有效合力,推进拖拉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常态化,巩固联合专项整治成果;提高拖拉机驾驶人安全认识,增强拖拉机驾驶人道路行驶安全和遵法守法意识;有效预防和减少拖拉机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切实维护农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长汀县农机站)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