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农业农村厅网站

福建上杭2018年冬种紫云英示范片测产验收

来源:龙岩市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 2019-03-20 10:08
相关文章:

  近日,上杭县土肥站组织相关技术人员来到本县中都镇聚胜家庭农场,对该场2018年冬种紫云英示范片进行测产验收。 

  眼下正值紫云英压青回田时节,农技人员在中都镇军联村鸡骨坑塅的100亩冬种紫云英示范片,随机选定了三处面积各为51.2㎡、21.5㎡、66.6㎡的田块,进行现场鲜草实割测产称重,并认真做好记录。通过测产验收,中都镇军联村紫云英示范片平均亩产鲜草2960.45kg,获得较好的收成,还田后土壤养分相当于亩增加纯N12.83kg,P2O54.54kg,K2O5.33kg。 

  为适应上杭县农业种植结构调整,树立用地养地意识,2018年冬在全县种植紫云英2.5万亩,建立示范片1500多亩。种植紫云英,既能改良土壤结构,增加土壤有机质含量;又能减少作物化肥施用量,减轻病虫为害,降低生产成本,提高作物单产,更能保护生态环境,绿肥还田能减少后季作物化肥施用量,达到减肥增效的作用。(上杭县土肥站   李月娥   张明来)  

  附图:技术人员进行现场实割测产验收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