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农业农村厅网站

省淡水所技术指导组到龙岩市新罗区冠元养殖基地开展技术指导与调研工作

来源:中国渔政新罗区大队 发布时间: 2019-09-12 15:55
相关文章:

 

  9月11日,福建省淡水水产研究所副所长王剑锋带领技术指导组一行10人来我区冠元养殖基地(铁山娃娃鱼养殖场)进行产业技术调研,针对名特优新品种大鲵(娃娃鱼)的繁育技术、养殖技术及病害防治等问题进行调研和指导。 

  2013年冠元娃娃鱼特色养殖有限公司积极响应当地政府转型转产的号召,依托良好的生态环境,把养猪场改造成娃娃鱼养殖基地。目前,基地养殖房面积1500平方米,养殖3万尾娃娃鱼,年产值达600多万元。公司采用“公司+贫困户”的模式,以代育代养和劳动务工的形式,带动周边10多户贫困户发展或从事娃娃鱼养殖,成为群众脱贫致富的新渠道。 

  技术指导组实地走访了养殖基地,与该公司负责人、管理人员和当地水产技术人员进行座谈,了解当地大鲵的养殖情况及存在问题,并就繁育技术、养殖技术及病害防治等问题进行技术指导,同时还探讨了名特优品种养殖的发展模式及问题。此次指导对我区“兴渔富民”、产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有着促进作用。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