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农业农村厅网站

龙岩市2019年新型职业农民培训师资和办学管理人员业务培训班在浙江大学圆满结束

来源:龙岩市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 2019-11-04 15:25
相关文章:

  为拓宽新型职业农民培训师资和办学管理人员的视野和思路,提升我市农民教育培训办学水平,1026日至111日,龙岩市农业农村局在浙江大学举办了一期新型职业农民培训师资和办学管理人员业务培训班,各县(市、区)农业农村局、省级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基地师资和办学管理人员共60人参加培训,局分管领导张锦仙带队参加学习。 

 

  7天的学习,5场专题辅导、8次现场教学、1场交流讨论,课程安排主题突出,内容丰富,形式新颖。一场场精彩纷呈的理论教学,既聚焦热点前沿,又结合具体业务让学员们提升了格局境界,优化了知识结构,开阔了眼界视野,明确了方向路径。 

 

  浙江省信息化促进会教育专委会研究员张义玲老师的《新型职业农民增收培训课程创建与示范》、《农产品品牌营销策略和技巧》,浙江大学生命科学学院袁康培副教授的《智慧农业与农业产业化建设》,浙江大学农业与生物技术学院沈伟桥教授的《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和发展》,湖州农民学院原院长、政协沈琪芳副主席的《新型职业农民座谈交流》,特色鲜明,风格各异,风趣幽默,信息量大,教学效果好,给人以思考和启迪。 

 

  现场教学安排前往富阳区农推中心培训站、盘古生态农业基地、农创客小镇、菌菇基地,交流探讨了新型职业农民培训经验做法;到“两山理论”发源地安吉县余村、刘家塘村,深入学习绿色发展和美丽乡村建设的安吉经验;在嘉兴南湖红色教育基地,重温建党历史,感悟红船精神;参观杭州龙坞茶镇茶文化产业园,感受了茶产业+的发展方向和前景。 

 

  培训期间,学员们按照要求,自觉遵守纪律,专心听课,认真笔记,表现出高度的学习自觉,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学员们纷纷表示,本次培训班在课程安排方面涵盖面广,针对性强,既有理论教学,又有实地考察,选题具有很好的借鉴价值。大家认为,通过学习培训,开阔了视野,理清了思路,明确了方向,增强了危机感、使命感,同时也坚定了信心,鼓足了干劲,是一次实实在在的补钙、充电和加油,达到了预期目的。回到工作岗位后,将学以致用,推动农民教育培训工作迈上新的台阶。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