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农业农村厅网站

《龙岩市养殖水域滩涂规划(2018-2030年)》通过专家评审

来源:龙岩市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 2019-11-13 10:02
相关文章:

 

  2019年11月8日,《龙岩市养殖水域滩涂规划(2018-2030年)》专家评审会在龙岩市农业农村局十三楼视频会议室召开。评审会由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曾国强主持,评审专家、规划编制单位及县、市级代表参加了评审会。 

  与会专家和县、市级代表听取了规划编制单位编制工作的汇报,审阅了规划文本、图件和编制说明等相关材料。专家组经质询和讨论,认为《规划》在充分分析龙岩市现有养殖水域滩涂承载力和水产养殖产业发展基础上,结合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区、自然保护区和风景名胜区等涉及水域滩涂开发利用的管理要求,明确了禁养区、限养区和养殖区的功能区范围,并针对各功能区提出了相应的管理措施,对龙岩市养殖水域滩涂开发利用与保护重点及其发展总体思路进行了规划,提出因地制宜开发利用丘陵山坳池塘养殖,重点支持发展高值品种工厂化设施养殖、水库生态养殖,大力开发“稻(莲)渔(虾)”生态综合种养等模式,目标明确,依据充分,内容完整,思路总体清晰、布局合理、保障措施切实可行,其实施对优化养殖水域生态环境,推进龙岩市水产养殖产业转型升级和绿色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一致同意《规划》通过评审,并建议《规划》经修改完善后尽快呈报政府发布实施。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