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农业农村厅网站

众里寻茶千百度——2019 · 漳平水仙茶文化节盛大开幕

来源:龙岩市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 2019-11-25 16:14
相关文章:

  万众瞩目的2019·漳平水仙茶文化节开幕啦!11月23日上午9:00在南洋镇湿地公园广场主舞台举行了盛况空前的开幕式,开幕式上精彩纷呈,人声鼎沸,现在让我们一起回顾那一个个精彩瞬间吧! 

 

  本届茶文化节由漳平市人民政府主办,南洋镇人民政府、漳平市农业农村局、漳平市茶叶协会、漳平市水仙茶行业协会承办,主题为“品秋香·游南洋”。本届茶文化节在内容和形式上相比去年,更加丰富多彩。在活动总体安排设计上,突出茶文化交流和茶乡休闲体验。本次活动弘扬“赶考”精神,保持“奔跑”姿态,立足南洋区位、生态等方面的资源优势,以茶为媒、以茶会友,聚集人气、扩大影响,把漳平水仙茶文化节打造成为龙岩市乃至福建省最具影响力的茶文化节品牌。 

  鼓,是激情四射的歌; 

  鼓,是豪迈粗狂的舞; 

  鼓,是刚劲奔放的魂; 

  鼓,是昂扬奋进的诗; 

  气势磅礴的大鼓开场——《鼓乐茶乡》瞬间点燃了在场观众的热情,也为我们拉开了为期两天的2019·漳平水仙茶文化节的序幕。 

  舞狮是中华民族的传统民俗活动,灵动飘逸的身姿,威风凛凛的仪态,勇往直前的气势,既象征着南洋茶农脚踏实地勇攀高峰的精神面貌,也象征漳平水仙茶产业蒸蒸日上的大好前景。 

 

 

  2019·漳平水仙茶文化节能够有如此规模和影响力,离不开上级部门,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23日上午,龙岩市海峡两岸茶业交流协会执行会长谢细忠,龙岩市烟草专卖局局长黄永辉,龙岩市供销合作联社主任刘广详,龙岩市委宣传部部务会成员、龙岩电视台台长沈庆城等领导莅临指导,漳平市领导陈论生、于新远、李享、林艳、陈晓兰、黄建新参加此次开幕式。 

  漳平市委常委、副市长李享在开幕式上致辞,代表漳平市向现场的各位领导、嘉宾以及社会各界到场支持的朋友表示热烈的欢迎和由衷的感谢。致辞表示,漳平水仙茶文化节到今年已经是第四个年头了,今年,为进一步挖掘漳平水仙茶文化内涵、打造具有民俗特色、地域特色、产业特色的漳平水仙茶产业盛会,在前三年文化节的基础上,丰富提升文化节内涵,通过“政府搭台,茶农、茶商、茶人等社会各界参与”的方式,搭建茶叶交易平台,形成“以节带茶、以茶带旅、以旅促茶”的茶旅生态小镇的浓厚氛围,使漳平水仙茶文化节作为特色民俗文化活动在民间持续传承,为申报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奠定基础。举办茶文化节,能够提升水仙茶知名度,提升漳平水仙品牌价值,实实在在的增加茶农们的收益。 

  此次开幕式的活动还包括水仙茶主题歌曲(咏水仙)、龙岩电视台茶王赛颁奖、茶王拍卖会、旗袍秀、茶圣祭拜仪式等。活动内容精彩绝伦,独具匠心,不仅为南洋茶乡上演了精彩纷呈的艺术盛宴,也展示了南洋茶乡干部群众朝气蓬勃,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 

  开幕式结束后,漳平水仙茶文化节正式拉开帷幕。漳平水仙茶叶展销会、民间斗茶赛、陆羽神像巡游活动、特色美食节、文艺晚会等系列活动,精彩纷呈!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