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农业农村厅网站

福鼎市农业局开展以“农业普法宣传”周为主题活动

来源:宁德市农业局 发布时间: 2018-08-10 09:07
相关文章:

    726日,福鼎市农业局组织农业行政执法大队、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站、畜牧兽医站、植保植检站、农技站、种子管理站、局12316办公室等股站(室)组成的农业普法宣传员,在店下镇开展了以“农业法律法规下乡进村宣传周活动”为主题的普法宣传。
  此次宣传活动采用展板宣传、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宣传了《农药管理条例》《动物防疫法》《种子法》《农业政策法规》和《全国农民手机应用技能》手册等内容,现场解答群众在农产品质量安全方面的疑难困惑。活动共免费发放农药1500袋(瓶)、杂交稻种100多公斤、宣传资料1600多份,现场接受群众咨询100多人次。通过此次普法宣传活动,不断提高了广大群众的维权意识和生产无公害农产品的法律意识,受到了当地群众的欢迎。
 同时,针对夏秋季茶园管理特点,市农技专家和农业行政执法人员还深入到各个农资经营网点,现场张贴茶园禁用农药海报,向广大群众面对面讲解茶园使用禁用农药的诸多害处,帮助提高广大茶农科学管理茶园水平。

               (福鼎市农业局12316办公室 邓宗铭)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