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农业农村厅网站

宁德市蕉城区全面推进冬种紫云英绿肥工作

来源:宁德市农业局 发布时间: 2018-10-09 10:17
相关文章:
  紫云英是蕉城区稻田冬养的主要绿肥,鲜草富含氮、磷、钾、蛋白质及多种微量元素,是优质的有机肥料。2018年根据省农业厅的工作安排蕉城区继续开展绿肥示范推广种植项目,今年共推广冬种紫云英绿肥面积2万亩。结合我区实际,在全区14个乡镇推广种植。今年通过政府采购网,首次采用公开招标综合评分法采购紫云英种子。中标企业福建省闽紫种业有限公司,紫云英品种“闽紫6号”,采购种子13750公斤。2018919日,紫云英种子到达农业局后,为把好种子的质量关,土肥站联合蕉城区种子管理站技术人员,冒着高温酷暑,对紫云英种子按批次进行现场扦样,共抽取6个样品,对种子样品的净度、水份、发芽率进行送检。当前,正值秋冬种季节,时不待我,为保质保量完成今年的任务,920日由区农业局土肥站工作人员将采购回来的紫云英种子13750公斤无偿派送到全区14个乡镇,并与各乡镇农技站做好种子交接签收工作,新一轮冬种紫云英绿肥工作高潮即将掀起。 (蕉城区陈静静)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