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农业农村厅网站

福鼎槟榔芋覆膜密植栽培技术试验示范项目获得成功

来源:宁德市农业局 发布时间: 2019-01-14 08:57
相关文章:
  今年福鼎市农科所承担的福鼎农业“五新”技术项目--福鼎市槟榔芋覆膜密植丰产栽培技术试验示范项目,与福鼎市农产品加工企业福建省旷野食品有限公司合作在太姥山镇横塘村建立80亩试验示范基地。日前,市农业局组织项目验收人员到实地验收测产:每亩种植1380株,平均亩产2283.9kg;密植产量与对照产量增幅32.7%;参与项目验收的农业专家一致认为:福鼎槟榔芋覆膜密植技术试验产量有明显的提高,密植母芋数量比常规多,单株重量比常规母芋低,更适合工厂化加工,也便于家庭烹饪加工;经切面对比,肉质较为紧实,有槟榔纹,蒸熟口感较糯。而且槟榔芋通过地膜覆膜密植技术,可提早种植,减少草害,降低人工成本,大幅提高总产量,个头适中,对用于加工食品有一定优势和价值。

                          (福鼎市农科所 阙玉琳)

附件下载: